捷报比分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3-11 13:2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龙潭街道密哈社区:党建联盟聚合力 为民服务办实事

   

  图为吉化仓储“宝石花”志愿服务队

  为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治共享、深度融合”的社区治理新格局,龙潭区龙潭街道密哈社区党委以党建联盟为载体,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吉化仓储中心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党建联盟党支部志愿者们在为民办实事的实践课堂中“铸党魂”“长本领”“强素质”。

  清理白色垃圾  守护绿色家园

  近日,冰雪融化,路两边产生了大量的白色垃圾。龙潭区龙潭街道密哈社区党委联合吉化仓储中心志愿者开展清理白色垃圾志愿活动,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手拿夹子、垃圾袋等工具,先后对沿途路段的杂草、塑料袋、卫生纸、烟头、烟盒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每一处卫生死角都不放过。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龙潭街道密哈社区华健嘉园小区周边垃圾全部被清理干净。

   

  图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

  发放安全传单  提升安全意识

  为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吉化仓储“宝石花”志愿者们深入小区居民楼,逐家入户发放安全宣传单。他们耐心地向居民们讲解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电动车、自行车管理等安全知识,提醒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辖区环境。

  铲除“冰溜子” 温暖出行人

  随着气温的剧烈变化,龙潭区龙潭街道密哈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辖区冰溜子清理工作中。辖区部分屋檐和楼道外墙上形成的冰溜子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敲除屋檐和楼道外墙上的冰溜子,避免其突然坠落伤人,居民们纷纷为志愿者细致入微的暖心举动点赞。

   

  图为志愿者清理屋檐冰溜现场

  龙潭区龙潭街道密哈社区党委凝聚社会多元力量,统筹协调辖区共建单位志愿服务力量,以党建引领开展为民服务系列活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功能,形成了共建联盟、互联互动的工作新局面,将为民服务触角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