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比分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2-28 09:22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金珠镇突出“五”字工作法 高质高量开启清洁取暖安装工作

  为落实龙潭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冬季清洁取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居民冬季取暖清洁化水平,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金珠镇以“五”字工作法为措施,高质量开启清洁取暖安装工作。

  突出“早”字抓筹备,提前谋划打基础

  龙潭区金珠镇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研讨会议,根据包村领导对村级人口数、低保户、特困户和老幼病残情况的了解,制定分配方案,突出早谋划、早安排、快启动、快落实,增强工作实效性。

  突出“实”字抓部署,全面动员开好局

  在制定好镇级清洁取暖分配方案的基础上,召开镇、村两级部署会议,传达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各项对接工作,开好动员大会。

  突出“带”字抓引导,以先率后做表率

  利用先前金珠村和兴华村试点积累的经验方法,负责人为各村讲解安装时遇到过的突发情况及解决办法,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将突发性问题和困难的出现降到最低。

  突出“真”字勤沟通,面对面对接表真诚

  在敲定安装用户的基础上,施工方带领工作人员到村里了解百姓家居情况,考察墙体薄厚、空间大小、锅口朝向等详情,与百姓面对面交流了解施工需求,给予最真诚的服务、最高效的速度和最安全的质量,根据各村情况统筹安排,倒排工期,明确开工先后顺序。

  突出“准”字抓落实,精准发力促成效

  以最大程度方便百姓为原则,以最贴心的统计为依据,在敲定好安装户数的基础上,村干部挨家挨户实地走访,准确无误的统计好清洁取暖小锅炉安装出烟口,并与施工方对接,保证第一时间发货,精准安装。

  龙潭区金珠镇将以坚持高位推动为准则,以取得最终成效为目标,高质高量的完成清洁取暖安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