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比分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4-01 14:38
打印 |
字号: v|
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清明节是群众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做好2024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防范森林火灾,推进移风易俗,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防森林火险。近期户外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开展祭扫活动,要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履行好防火责任和义务。按照森林防火工作有关部署,祭祀时不携带火种、不使用明火、不焚烧香蜡纸烛、不燃放烟花爆竹,严防火灾发生。  

  二、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扫。清明祭扫,重在情感,贵在真诚,让我们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的方式予以表达。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一方树木葱郁、花草芳香的美好环境。严格遵守城市管理有关规定,不在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十字路口、公共绿地和背街小巷等公共场所占道经营封建迷信用品、焚烧纸钱等不文明行为,自觉维护优美、整洁、清新的城市环境。  

  三、弘扬传统美德。让我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树立和提倡“厚养礼葬”观念,不铺张、不攀比,以简洁朴素的方式祭祀逝者。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引领者和宣传者,自觉以安全文明形式进行祭扫,培育良好家风,树立文明乡风。  

  广大居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严防森林火灾,“讲文明、树新风”,用更加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为创造美好的生态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龙潭区民政局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