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比分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4-03 08:20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召开中小学科学教育现场会 暨科学副校长聘任“助梦行动”启动仪式

   

  图为:与会领导合影

   

  图为:与会领导参观展品

   

  图为:为先进单位颁奖

   

  图为: 为科学副校长颁发聘书

   

  图为:学生进行科学实验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助梦未来。4月2日,龙潭区教育局、龙潭区科协组织召开了中小学科学教育现场会暨科学副校长聘任“助梦行动”启动仪式。吉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吉林市科技馆、龙潭区科协、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华大学、吉林化工学院、省工业技师学院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全区小学科学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龙潭区中小学科学教育现场会以“创新引领发展,科学点亮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现龙潭区中小学校对科学教育的普及程度及科学教育阶段性成果。参会人员首先参加了龙潭区实验学校“放飞科学梦想 科技助我成长”校园嘉年华活动,观看该校微型船模竞赛、遥控车足球赛、遥控车保龄球赛等精彩赛事,参观创客教室、3D打印、编程、无线电、车床、航模等创客社团活动。在实验学校体育馆内,与会人员饶有兴致的了解龙潭区实验学校、金珠学校、捷报比分:中学、二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的学生科技作品并给予高度评价。活动共展示了1100余件学生科技制作和科学艺术作品。

  会议对中小学科学教育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龙潭区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小学、金珠学校、捷报比分:中学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科学教育经验分享。

  龙潭区教育局积极探索高校与地方的科技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捷报比分更优秀的教育资源走进区中小学校。聘请了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华大学、吉林化工学院、省工业技师学院4所驻区高校的18名专家学者们担任龙潭区各中小学校的科学副校长,他们当中有院长、系主任,有教授、博士、有国务院津贴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均为热爱教育事业,在科学教育相关领域经验丰富成果突出的人员。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孙鹏娇代表科学副校长团队表示,要全面帮助龙潭区中小学校开展科学教育活动,指导科学课程建设,搭建家校社共建平台,不断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会议还公布了《龙潭区中小学科学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中小学科学教育“龙潭科学教育共建、校园科学教育提质、家校社共育科教行动”等六大行动工作任务,确立打造“科技龙娃”工作目标,着力创建青少年科学教育高地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各学校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培训,提高教师技能,树立工作目标。利用好科学副校长“助梦行动”资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积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强化科学教育与五育有机融合,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点燃广大中小学生科创梦想,培养学生科学精神,提高学生科学素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