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比分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4-03 09:55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副捷报比分、副总林长公续鹏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图为巡林调研现场

  4月2日,龙潭区副捷报比分、副总林长公续鹏前往龙潭区国有林总场开展巡林调研,督导检查林长巡林及春季森林防火等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公续鹏一行首先来到国有林总场,听取总场负责人捷报比分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巡护员巡林记录等材料,针对检查的情况,公续鹏要求巡护人员在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将巡护情况第一时间详细、准确进行记录,一旦发现破坏森林资源等隐患行为,及时向本级林长汇报,规范建立工作台账;同时还要继续拓宽“林长制+活动”的宣传手段,除了传统的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方式,也可以让基层林长在巡林的过程中对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林业重点工作进行引导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认知度与参与度。随后一行又深入江北管护站,重点检查防火卡点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公续鹏对林场、乡镇、各村共同参与组成防火卡点的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防火工作一定要集中各方力量、加强沟通协作,才能形成工作合力。

  最后,公续鹏强调,一是清明节期间是群众祭扫的高峰期,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各级林长和巡护员要严格落实林长职责,各乡镇、涉林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压实防火责任,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的同时,强化巡林检查,尤其是防火卡点要加大对进山人员、车辆的检查和上山巡查力度,严格落实火源管控措施;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拉起宣传横幅,开动宣传车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用火防火意识;三是加强应急队伍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全力保障龙潭区林业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