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比分

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 2024-04-15 10:21
打印 |
字号: v|
龙潭区龙潭街道象园社区开展“蚂蚁有力量,少年有担当”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吉林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

  为培养未成年人环保意识、参与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及文化素养。4月14日,领航公益少年—吉林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来到龙潭区龙潭街道象园社区辖区,开展“蚂蚁有力量,少年有担当”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整洁、干净的辖区环境做出贡献。

  小义工们在龙潭区龙潭街道象园社区孙书记的带领下,对社区便民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让小朋友们对社区有了简单的了解。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义工们来到龙潭区龙潭街道象园社区辖区弃管楼,开展义务清扫活动。

  大家三五成群、相互结伴,干劲十足,把散落在地面的落叶、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小义工对过往的居民进行爱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宣传。

  义务清扫活动后,大家在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为践行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承诺和倡议。小义工们度过了一个非常充实而有意义的下午。小义工们纷纷表示:珍惜资源,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爱护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龙潭区龙潭街道象园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开展得有声有色,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更加增强了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与参与意识,从而更加珍惜自己身边的环境,养成爱护环境、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接下来,龙潭区龙潭街道象园社区将积极联动各方力量,引导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环境保护中,争做文明的践行者。